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——校团委举办“五四”主题教育系列活动

发布者:tw发布时间:2023-05-04浏览次数:545

在一年一度的“五四”青年节来临之际,校团委联合各系(院)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、精彩纷呈的“五四”主题教育系列活动,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、跟党走,学习先进、为党奋斗。
  树立“青”榜样,塑造青年理想
  为进一步学思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,切实将先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,校团委举办“学习二十大、永远跟党走、奋进新征程”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,“张口能说、提笔能写、遇事能办、无事善思”,已成为青年团员们对自己提出的新的要求。在“团日活动策划案”展示环节,选手们围绕“学习二十大”的主题介绍了团日活动的背景、内容、流程、效果等内容;在“团课视频”展示环节,选手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宣讲,鼓励团员青年们发扬“五四”精神,奏响青春旋律,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。
  焕发“青”风姿,扛起青年担当
  在“五四”青年节到来之际,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,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、脚踏实地,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。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,各学生组织在假期组织了“我的青春微宣言”活动,青年们三五结伴,沐浴着阳光、赏秀丽风光、强青年体魄,以手举牌上诸如“有理想、敢担当”“能吃苦、肯奋斗”“敢想敢为、善作善成”“厚植爱国情怀”“青春向党、奋斗强国”“扬帆起航、不负青春”“强国有我新征程、踔厉奋发向未来”等标语直抒己见,担当在肩,在欢声笑语中向心中的坚定信念与远大志向进发。
  展现“青”活力,绽放青年光彩
  为进一步引领全校青年不负韶华、勇担使命,校团委带领青年教师以及各学生组织录制视频《强国一代有我在》,用富于情感、强于力量的歌声直抒胸臆,声情并茂地唱出“这是我们的时代 谁都有机会出彩”的远大抱负,生动展现了新时代苏工青年的爆燃青春、热血担当、诚挚心声和有力行动。“五四”青年节当日,“众星云集、群星荟萃”的《强国一代有我在》在团属新媒体平台一经发出,就收获了超高的阅读量与点赞量,该视频也在2023年苏州市“五四”青年节特别节目中亮相,在青春苏州、苏州发布、苏州先锋、苏州新闻等市级主流媒体矩阵精彩呈现。
  学习二十大,永远跟党走,奋进新征程,校团委与时俱进,不断创新,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。相信此次“五四”青年节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,必将成为我校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、建功新时代的新开端,让苏工青年在为祖国、为人民、为民族、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!